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5月11日 09:12
江西日报 | 2021年05月11日 09:12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5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中央出台《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充分挖掘内需潜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养老等民生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运用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相关成果,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全面提升国土资源工作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大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凝心聚力打造更高水平的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化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要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扎实做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环境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持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赣鄱工匠,积极维护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支持和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贺信精神,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千方百计扩大消费,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提质增效。要全面提升开放水平,着力加强外贸工作,加大重点外贸企业帮扶力度,推动更多江西优质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意见》。强调,要聚焦保障基本民生、创新基层治理、发展社会服务等重点任务,注重协同高效,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困难群体救助保障,织密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