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组:“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犯有种族灭绝罪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1日 15:47
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1日 15: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联合国搜集“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犯罪证据调查组负责人卡里姆·汗10日向安理会通报情况时说,有“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伊斯兰国”对伊拉克雅兹迪人的迫害构成种族灭绝罪。

  卡里姆·汗说,调查组还认定了针对雅兹迪人实施种族灭绝的具体凶手。他指出,“伊斯兰国”向许多雅兹迪人村落发出的最后通牒充分表明试图对雅兹迪人实施种族灭绝的意图。

  雅兹迪人为伊拉克少数族群,多聚居在尼尼微省的辛贾尔镇和拜希卡镇。“伊斯兰国”2014年8月占领辛贾尔镇后,对雅兹迪人进行了屠杀、奴役等迫害。

  卡里姆·汗说,联合国调查组还完成了2014年6月“伊斯兰国”屠杀提克里特空军学院手无寸铁的学员和其他人员事件的调查取证。屠杀对象是什叶派穆斯林和不信仰伊斯兰教的人。“伊斯兰国”2015年7月制造的此次屠杀的宣传录像清楚表明该恐怖组织直接和公开煽动实施种族灭绝。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合国调查组:“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犯有种族灭绝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