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宣布巴赫将延期访日,媒体称行程或调整至6月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5月10日 23:52
澎湃新闻 | 2021年05月10日 23:52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宣布巴赫将延期访日,媒体称行程或调整至6月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5月10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宣布,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原定5月访问日本的日程延期。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延期访问日本。奥组委表示,今后将根据日本国内新冠疫情状况及各方面形势,尽快实现巴赫访日行程。

  巴赫曾于去年11月访问日本,并有意配合在广岛的圣火传递再次访日。根据原本协调的日程,拟安排巴赫5月17日出席广岛的圣火传递仪式,5月18日在东京与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

  当前,日本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而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也在为举办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日本政府5月7日决定延长东京等地的紧急事态宣言。富士新闻网等媒体称巴赫在此期间访日将很难,如果紧急状态解除,其访日行程或将重新调整到6月。

  共同社此前指出,巴赫在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不足80天之际放弃到访东道主国家,这一罕见事件可能将助长“奥运怀疑论”。

  目前已有不少日本民众反对今年举办奥运会。一名日本律师5月5日发起名为“停止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在线请愿书,已有超20万人署名。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东京奥组委宣布巴赫将延期访日,媒体称行程或调整至6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