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就职4周年演讲 期待半岛和平繁荣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0日 13:18
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0日 13: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总统府青瓦台发表就职4周年演讲,总结过去4年以来韩国取得的成就,就未来韩国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朝韩关系等内容进行演讲并回答记者提问。

  △文在寅演讲现场(图片来自韩联社)

  在提到朝韩关系时文在寅表示,结束对立和争执,开启半岛和平与繁荣是全民族8千万民众的心愿,现在是将愿望付诸行动的时候了。文在寅称,美国新一届政府也在同韩国紧密沟通之后确定了半岛政策,以半岛无核为基本目标,通过外交途径采取渐进以及实用的方法逐步推动,韩国对此表示欢迎。

  文在寅表示将以5月下旬举行的韩美首脑会晤为契机,寻找方法重启朝韩以及朝美之间的对话,期待朝鲜对此作出回应,共同开创和平与繁荣。(总台记者 唐鑫)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就职4周年演讲 期待半岛和平繁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