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六项户籍业务今年底将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0日 10:47
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0日 10: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今天(5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年底前,6项户籍业务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省通办”。

  按照计划安排,2021年底前,开具户籍类证明和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等6个事项要在全国范围实现“跨省通办”。在今年6月底前,公安部将组织部分地方先行开展试点,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推开实施。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张晓鹏介绍,与此同时,年内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还将启动异地新生儿入户、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等2项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的试点工作。

  从2014年以来,公安部全力推动了户籍制度改革,截至2020年底,全国14亿人实现户口性质城乡统一,1.1亿流动人口领到居住证,1.2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4%,户籍制度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总台央视记者 李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安部:六项户籍业务今年底将实现“跨省通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