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警察连日在耶路撒冷发生冲突,以色列严阵以待防冲突升级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5月10日 06:26
环球时报 | 2021年05月10日 06:26
原标题:巴以警察连日在耶路撒冷发生冲突,以色列严阵以待防冲突升级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 记者 景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连续数日在耶路撒冷发生剧烈冲突,造成300多人受伤。9日是以色列“耶路撒冷日”,而相关庆祝活动将在9日晚至10日吸引数万以色列民众。以官员担心这可能导致耶路撒冷冲突升级。以色列9日誓言要恢复耶路撒冷的秩序,该国的警察和军队处于高度戒备中。

  据《以色列时报》9日报道,以色列当天晚上可能举行大规模的宗教活动和集会,以庆祝该国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夺得耶路撒冷全城控制权。耶路撒冷周一还将举行“旗帜游行”,活动通常会吸引数万人,其中包括犹太教民族主义者。鉴于目前的局势,以色列已在耶路撒冷部署大量军警。警方每隔几小时就对局势进行评估分析,以便拟定更加周全的应对方案。以色列安全官员正在考虑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甚至是取消9日晚的纪念活动。此外,以色列法院9日推迟了原定于周一举行的一场听证会,该听证会是针对以色列在耶路撒冷驱逐巴勒斯坦人一事的。

  以色列自今年4月以来开始限制巴勒斯坦人进入耶路撒冷部分地区,并试图将一些巴勒斯坦人赶出家园,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5月7日,紧张局势达到近期以来的高点。以警察冲进阿克萨清真寺并对礼拜者进行袭击,双方间的冲突导致200多人受伤。8日晚,冲突继续,121名巴勒斯坦人受伤。以色列警方称有17名警察受伤。此外,以军方表示,在加沙地带的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了至少一枚火箭弹。作为报复,以空军空袭了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军事设施。

  冲突发生后,土耳其、伊朗、约旦等中东多国纷纷对以色列表示强烈谴责。美国也对冲突表示关切。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发言人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在东耶路撒冷地区进行的强迫迁离行为。卡塔尔将在周一主持阿拉伯国家联盟理事会紧急会议,讨论以色列的罪行和袭击。联合国安理会周一举行闭门会议,讨论此次暴力冲突。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巴以警察连日在耶路撒冷发生冲突,以色列严阵以待防冲突升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