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快城市旅游发展等工作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5月09日 16:29
江西日报 | 2021年05月09日 16:29
原标题:研究加快城市旅游发展等工作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魏星)5月8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第六十七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研究加快城市旅游发展、成立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经济发展提速赶超进一流,客观清醒地看待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形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短什么拉长什么”的原则,采取更加精准的针对性措施,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强国土资源保护利用不松劲,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进一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不断提升国土资源服务保障能力水平。要坚决贯彻党的组织路线不动摇,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党的组织建设,使“讲政治、践忠诚、抓落实”成为全省政府系统的鲜明特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不动摇,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科学合理规划“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着力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绿色产业体系,走好绿色崛起新征程。聚焦重点问题,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污染防治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构建环境治理新体系,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城市旅游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发展城市旅游,是做旺城市人气、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发展旅游支柱性产业,充分释放旅游“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打造更具识别度、美誉度的旅游产品,塑造更加优质化、品牌化的旅游业态,开展更有冲击力、吸引力的旅游营销,把城市旅游作为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新增长极,为我省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成立江西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请示。会议指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与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密切相关,各成员单位要担当履责、合力共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抓改革、聚焦重点抓改革、营造氛围抓改革,加强研究谋划,探索创新制度,不断健全待遇保障、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机制,完善医药服务供给和医疗保障服务支撑,确保改革目标如期实现,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研究加快城市旅游发展等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