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9日 20:25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9日 20: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深圳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自主创新“硬核”能力,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的光明科学城不久前迎来了八家科研机构平台进驻。未来,这里将建成脑解析与脑模拟平台、合成生物平台两个大科学装置。

  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一大短板,也是实施新一轮创新发展战略布局的重点。深圳以立法形式确立,不低于30%的市级科技研发资金投向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未来五年深圳还要前瞻布局人工智能、6G、量子科技、深海深空、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前沿领域,抓住未来科技创新的“牛鼻子”。

  截至目前,深圳已累计设立基础研究机构12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46家、各类创新载体2700多家。通过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大量科研成果不断走入市场,成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利器。

  不久前召开的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深圳要“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第一方阵”,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紧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结合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深圳正以先行示范引领发展新跨越。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深圳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