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5月09日 16:33
天津日报 | 2021年05月09日 16:33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米哲)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理想信念,从革命先烈的浴血事迹、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坚定不移前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天津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重点在唱好京津“双城记”、做强海港空港“双枢纽”、构建消费商贸“双中心”、打造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协同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八个关键点上下功夫。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将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实施科技兴农,有效提高农业增加值,立足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业态,吸引年轻人、优质劳动力在农村创业。要坚持“制造业立市”,促进制造业与数字化互为孪生赋能,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加快科技成果在津转化,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企业集聚。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从就业、收入、社保、医疗等方面入手,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百姓。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