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一女校附近发生连环爆炸 至少30人丧生52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9日 14:50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9日 14:50
原标题:阿富汗首都一女校附近发生连环爆炸 至少30人丧生52人受伤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内政部8日证实,首都喀布尔一所女子高中附近当日发生连环爆炸,已造成至少30人丧生、52人受伤。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TOLO news)消息,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表示,爆炸发生于8日下午喀布尔西部一所女子高中附近,至少有3起爆炸,预计伤亡人数仍会继续上升。

  当地媒体称,有信源表示,最初一起爆炸为汽车炸弹爆炸,紧接着两起为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未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负责。塔利班已通过社交媒体否认参与此次袭击,并对此予以谴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爆炸发生在学生放学之时。一名在校老师说,大部分受害者为11岁至15岁的女学生。

  一位附近居民向美联社表示,自己分别听到了三次爆炸声,爆炸声震耳欲聋。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左右放学的时候,学生们正从校门涌出。

  美联社报道称,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图片显示,学校门前的街道上散落着血迹斑斑的书包和课本,街区上空升起浓烟。在附近一家医院门外,数十人排队等待献血,同时许多学生家属在确认墙上贴出的伤亡名单。

  美国和北约军队5月1日起正式开始撤离阿富汗,计划在9月11日前撤完。近期,阿富汗国内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形势堪忧。(完)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阿富汗首都一女校附近发生连环爆炸 至少30人丧生52人受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