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红”别样红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9日 20:48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9日 20: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婀娜多姿的舞蹈、婉转悠扬的歌声、热情奔放的演奏……赢得居民一阵阵掌声。5月8日上午,“放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暨“世界红十字日”文艺演出活动在济南市七东社区举行,来自社区及民间艺术团的11支队伍登台演出,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节目。今天的这场活动也是“高手在民间,社区有网红”社区网红海选的第四场活动。

  据了解,社区网红海选活动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网信办、济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今晚》新闻版块协办。

  活动自4月中旬开展以来,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已进行4场。不少网红社区、团体及个人已被观众熟知:如景美民乐、科技十足的乐山小区;火遍网络、两个月促成百对情侣交往意向的玉函南社区大妈帮帮团;利用手艺创作“辉煌历程”木制艺术作品,献礼建党百年的济南非遗传承人乔一兵……

  济南市委网信办网络宣传处处长董超表示,社区网红海选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展示特长、展示风采、展示自我的现场舞台和网络平台。群众身边的“社区网红”,通过发挥自身的示范力、带动力、影响力,丰富了文化生活、展示了文明形象、凝聚了团结精神、营造了良好环境。

  “社区网红”通过发挥自身影响力、示范力、带动力,丰富了居民社区的文化生活,展现了社区新活力,在社区治理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社区网红海选活动开展以来,已吸引400余人参与,现场展示及网络报名人数近200人,除了中老年群体外,也有许多青少年参与其中。许多有趣、有才艺、有故事的“社区网红”登台亮相,为社区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文艺展演,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高手在民间,社区有网红”社区网红海选活动通过线下海选、线上展示、电视报道等传播形式,让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很好的结合,不仅让有才艺的居民发光发热,更为温馨有爱、欣欣向荣的社区环境起到了良好的舆论宣传引导效果。现如今社区网红海选活动已成为济南社区里的一张亮丽名片。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社区网红”别样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