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各国大使带货!这个展会什么来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9日 21:26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9日 2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阚纯裕):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的648家企业、1365个品牌正云集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除去各个企业的负责人,本次消博会也得到不少国家来自官方的高度重视。据了解,瑞士、阿联酋、法国、爱尔兰等21个国家近50位使节陆续到会观展参会,他们也积极地为自己国家的品牌产品宣传带货。

各国大使来带货

瑞士是此次消博会的唯一主宾国,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在瑞士馆开馆仪式上说:“瑞士企业积极参与本次展会。目前,瑞士高端品牌在海南免税零售业发展版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品牌都很好地体现了瑞士国家馆的主题——瑞士品质,至臻完美。”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在回答央视网记者提问时笑谈:“欢迎中国的消费者来体验法国品牌——化妆品、奢侈品等等,如果你们不想喝酒或者不想买衣服的话,你们也可以去欣赏珠宝,这里的选择是非常广泛的。”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

在本届消博会上,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举办了“充满机遇的爱尔兰,通往欧洲的门户”专场国家推介会。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对央视网记者解释说,本次消博会有20余个爱尔兰品牌参展,不少品牌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包括爱尔兰的威士忌、母婴产品、高端家居用品等。这些跨越不同领域的产品代表了爱尔兰的优势。她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尔兰产品通过这样的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阿联酋的产品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中销路越来越广,骆驼奶也受到更多欢迎,但阿联酋的产品不止于此。”同样来参会的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希望将来能够借助消博会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更多来自阿联酋的新产品和服务。

这个展会不一般

“我相信海南消博会会成为中国四大博览会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我们为这一选择感到自豪和荣幸。”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表示。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得到海南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要将海南打造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举办消博会,正是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举措。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能成功举办消博会,吸引全球众多产品,代表中国抗疫的阶段性成功。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表示,消博会为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提供良好契机,并为对外开放打开窗口,是阿联酋展示品牌和产品的独特机会。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表示,海南消博会同进博会、服贸会的不同之处在于更注重消费品、化妆品和奢侈品,法国有142个品牌积极参与进来。

最大吸引力来自市场

这场备受瞩目的展会背后,庞大的中国市场像一块磁石一样牢牢锁定着世界的目光,而海南自贸港的布局更是为国际合作打开窗口。据海口海关统计,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9.93亿元,购物人次12.1万人次,购物件数134.5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48%、141%和229%。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一直关注海南和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他表示:“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立志将海南打造成中国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海南自贸港及其以优质消费品为主的免税购物政策在2020年拉动了海南的消费品销售,毋庸置疑,海南自贸港项目对加强瑞中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扩大双边贸易有着很大的潜力。”

中国是瑞士的第三大出口的市场,而瑞士也是中国第十大出口市场。“我们看到中国国内市场在蓬勃兴起,我们必须进入中国国内市场,要和中国消费者靠得更近。在中国大约有1000家瑞士企业,参与消博会是机遇,也是挑战。”罗志谊说。

“中国的广袤市场资源无疑为法国企业展开了宏伟的蓝图。”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谈到,2020年,法国奢侈品对中国出口突破36亿欧元,同比2015年增长了近一倍。即使与2019年相比,中国奢侈品市场也同比增长了48%。

正如阿联酋大使阿里·扎希里所谈到的——“海南自贸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是中国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中国和区域经济都将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获益。”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吸引各国大使带货!这个展会什么来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