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先行先试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5月08日 11:40
天津日报 | 2021年05月08日 11:40
原标题:勇于先行先试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米哲)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中新天津生态城和东疆保税港区调研。

  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总规划面积197万平方米,一期规划产能20万辆,建成后将投产最新EV平台的中级SUV、MPV车型。廖国勋上午首先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期进度、工艺流程、投产车型以及智能化车间等,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如期保质完工,把项目打造成为行业标杆工程,带动新能源汽车核心配套产业集聚发展。在生态城智慧中心,廖国勋详细察看了智慧平台运行、城市指标体系、“无废城市”建设等情况。他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新天津生态城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建设过程中强化数据归集共享,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手段,为城市治理、服务企业、便民惠民赋能,为建设生态城市、智慧城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随后,廖国勋来到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听取相关介绍,走进“0+小屋”零能耗建筑了解建设运行情况,还察看了公屋被动房项目展示中心。他说,要积极推广绿色能源建筑,在降低建设成本、能量储存转化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在减少碳排放上闯出新路、形成示范借鉴。

  下午,廖国勋赴东疆产业与创新发展展示中心,详细听取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发展目标等,对东疆在融资租赁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廖国勋勉励东疆管委会解放思想、敢于作为,在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让企业省心、安心、舒心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产业“显示度”,保持融资租赁、国际贸易、航运物流三大领域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勇于先行先试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