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筹备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办好让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实事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5月08日 11:42
湖北日报 | 2021年05月08日 11:42
原标题:精心筹备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办好让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实事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5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举行,省委书记、省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筹备组织好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让人民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的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前期情况及下一阶段打算,研究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应勇指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统筹协调、压茬推进,坚持党委(党组)领学、用好抗疫“大思政课”、用好湖北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应勇强调,学党史,最重要的是悟思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党员干部受洗礼、受教育、有提高,更要让群众能感受、得实惠。”应勇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立足省情实际,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高质量做好民生兜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饮水思源,对革命老区发展和英烈后代格外关注、格外关心,千方百计排忧解难。

  应勇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使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和重要检验。要加强巡回指导和监督问效,注意为基层减负。

  应勇指出,要突出思想引领,注重热在基层,体现形式多样,精心筹备组织好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科学确定活动规模,确保安全有序。

  省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荣灿、许正中参加会议。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精心筹备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办好让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实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