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十严格”措施强化边境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8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8日 17:03
原标题:广西发布“十严格”措施强化边境疫情防控
正在加载

  中新网南宁5月8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8日发布《强化边境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的通知,将对入境人员、货物实施从“国门”到“家门”闭环式管理。

  据悉,强化边境疫情防控“十严格”包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三非人员”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隔离场所管理措施,严格落实社区管理措施,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边境口岸人物同防措施,严格落实院感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社会宣传动员,以及严格督导检查和问责。

  其中,在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方面,广西将对入境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入关时、第7天、第14天),并要求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7天内须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后次日和第7天各1次),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居家健康监测条件无法保证的可继续在集中隔离点监测。从外地解除隔离返程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并按以上规定进行管理。

  广西地处中越边境,3市8县(区)与越南接壤,各类边境口岸众多,也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通道。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4月30日,友谊关边检站2021年以来先后查验出入境人员45万余人次,交通运输工具25万余辆(列次),位居广西陆地口岸第一。其中,4月23日友谊关货运口岸单日验放车辆突破1600辆大关,刷新疫情暴发以来货运通道验放量新纪录。

  针对广西出入境口岸货物通关量激增的特点,当地将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完善边境地区检测、隔离、收治、转运等措施,实现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式管理。加强互市区(点)管理,细化场所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加强边贸货运管理,对货运司机及货运代办人员分类制证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强化对印度及南亚其他国家货物的全面检测和消杀。强化冷链食品追溯管理,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四个不得”管理要求。(完)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西发布“十严格”措施强化边境疫情防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