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90%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8日 20:06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8日 2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年来,北京把垃圾分类纳入社区服务管理,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初见成效。

  在大兴区枣园小区,经过专业设备处理,3380户居民产生的厨余垃圾不必运出小区,24小时就能变成150公斤的有机肥。

  北京市坚持以服务促管理,把垃圾分类纳入社区治理。在商住两用的朝阳区西店社区,辖区内租住企业多达368家。在签订租赁合同时,租户们都会收到一张《垃圾投放点位分布图》,并有党员和志愿者组成垃圾分类“守桶人”,加强宣传普及,推动社区共商共治。

  没有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很难持续。人人参与、家家分类。一年来,北京市的13000多个小区、3000多个村子,已有117000多名垃圾分类责任人,居民知晓率达98%、参与率达90%、准确投放率达85%。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90%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