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原住民举行“红裙日”游行 缅怀遇害的原住民女性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06日 13:20
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06日 13: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5月5日,是加拿大原住民的“红裙日”。当天,该国各地原住民当天身穿红色衣服,举行游行和悼念仪式,缅怀失踪和被谋杀的1200多位原住民女性,呼吁保护原住民女性的安全。

  在艾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数以百计的原住民举着“别再偷走我的姐妹”、“逝者不应被忘记”等标语,呼喊着要求正义的口号,他们或身着红裙,或身穿红色上衣,穿过主要街道。当天,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斯喀彻温省等地也都有类似的纪念活动。

  “红裙日”的正式名称是“全国失踪和被谋杀的土著妇女和女童纪念日”。据加拿大警方登记的数据,该国将近1200位原住民女性和女孩失踪或者被谋杀。不过,警方也承认,实际数字远远高于这个登记的数据。

  在加拿大,白人对原住民的歧视、迫害和杀害从未停止过。根据联合国2008年发布的《加拿大原住民在自有土地上遭到歧视》的报告,加拿大原住民占加拿大人口不到3%,联邦监狱中关押的原住民囚犯却占了囚犯总数的19%。报告指出,按照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定义,加拿大司法系统存在针对原住民的系统性种族歧视。直到2020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才公开承认加拿大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即便如此,很多加拿大政客和警察系统依然对此否认。(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拿大原住民举行“红裙日”游行 缅怀遇害的原住民女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