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选举爆发骚乱致逾10人死亡,莫迪表示担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6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6日 10:44
原标题:印度选举爆发骚乱致逾10人死亡,莫迪表示担忧
正在加载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西孟加拉邦日前公布选举结果后,爆发大规模骚乱冲突,已有十几人在暴力冲突中丧生。

  2日宣布的结果显示,基层国大党击败执政党印度人民党。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在选举结果公布后的24小时内,西孟加拉邦至少有12人在暴力冲突中丧生。而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至少有17人在冲突中死亡。

  西孟加拉邦一名高级警官表示,暴力活动在邦内至少6个地区尤为严重,来自双方政党的约100名政治工作人员的住宅遭到袭击和破坏。

  两党互相指责对方煽动暴力事件。印度人民党声称,至少有六名该党工作人员被杀害,数十座支持者的房屋和政党办公室遭到袭击、破坏和焚烧。基层国大党则称有五名支持者死亡。

  当选的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玛玛塔·班纳吉要求人们保持克制,不要参与任何暴力活动。5日,她在一个小型仪式上宣誓就职,并承诺应对该邦不断升级的新冠疫情危机。

  印度总理莫迪已致电该邦邦长贾格迪普·丹卡尔,表达了对局势的担忧。印度国家人权委员会4日表示,将向该邦派出一个调查小组。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选举爆发骚乱致逾10人死亡,莫迪表示担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