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地铁事故已致至少25人死亡,墨西哥全国为事故遇难者哀悼三日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5月06日 06:01
环球时报 | 2021年05月06日 06:01
原标题:墨西哥城地铁事故已致至少25人死亡,墨西哥全国为事故遇难者哀悼三日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 刘旭霞】据墨西哥当地媒体报道,墨西哥城12号线地铁高架轨道垮塌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和80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墨西哥联邦政府4日宣布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向死难者降半旗志哀。

  墨西哥联邦官方公报表示,鉴于3日墨西哥城公共地铁交通系统12号线发生悲剧性事故,宣布进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联邦政府对死伤者及其家属表示声援和深切哀悼。墨西哥城总检察院4日晚发推文表示,已确认所有昨天遇难者的尸体并提供给各自家属,死者中最年长的为60岁,年龄最小的为13岁。遇难的13岁男孩名叫布兰登,从3日晚事故发生后便失踪,他的母亲玛丽索尔一直在寻找他的踪迹,直到4日晚上7时布兰登的名字出现在官方公布的名单上。

  墨西哥全面风险管理和公民保护部报告称,昨晚从地铁12号线高架桥上坠下的两节车厢已通过两台起重机从坍塌处移除(如图),并转移到地铁车间进行检修。

  墨西哥城市长希恩鲍姆在4日视察了事故现场,她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安排一家有资质的挪威公司对事故进行独立调查,目的是让首都民众了解全部事实真相。她还表示,地铁12号线将无限期关闭,以进行必要的全面检查和维修,确保安全运行。

  同时,墨城总检察院也将同时进行自己的调查,将主要从结构方面和行政管理方面对事故进行科学而深入的调查,以确定责任和还原真相。墨城检察院同时表示,对事故受害者家庭给予关注和支持,目前已部署了由法律顾问、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医生组成的灾难援助小组,为受害者家属提供法律指导、情感支持以及医疗和丧葬服务。据悉,地铁12号线是现任外长埃布拉德在担任墨西哥城市长时修建。事故发生后,埃布拉德表示,必须调查事故原因并确定责任,随时准备全力以赴为相关部门提供必要帮助。

  目前,墨城乘客交通网络已在4日凌晨5时启动490辆公交车和无轨电车作为应急服务,发车时间与原12号线地铁运行时间一致。在地铁12号线的线路上行驶并在每一个地铁站附近停靠,以满足该路段乘客的出行需求。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墨西哥城地铁事故已致至少25人死亡,墨西哥全国为事故遇难者哀悼三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