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在7月4日前确保70%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1剂新冠疫苗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05日 06:05
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05日 06: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5月4日的讲话中宣布,美国下一阶段的防疫目标是在7月4日,即美国独立日前为7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1剂新冠疫苗,确保1.6亿美国成年人完成2剂疫苗接种。

  为确保计划得以实施,拜登宣布,美国各地的药房将增加疫苗储备量,鼓励全美各个疫苗接种点提供免预约服务,增加面向社区的小规模移动疫苗接种点,以便更多人能够接种疫苗。此外,拜登表示,美国将从5月开始逐步向其他国家发放16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以完成人道主义承诺。

  白宫当日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拜登宣布将加强社区疫苗教育和推广工作,还将投资2.5亿美元用于增加社区组织工作者的人数,为疫情严重的社区提供帮助,并解决族裔间健康不平等问题。此外,拜登将颁布一个价值1.3亿美元的项目,以加强疫苗教育,帮助弱势群体获取健康咨询。

  拜登还宣布将向各州及地区政府提供2.5亿美元资金,以推动下一阶段的疫苗推广工作。此外,若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授权为12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则美国政府将下达指示,在7月4日前为更多青少年进行疫苗接种,以便在秋季开学前为青少年提供保护。(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拜登宣布在7月4日前确保70%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1剂新冠疫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