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模样 | 青春之我自强不息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4日 10:54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4日 10: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年份,我们迎来这个青春的节日。回望中,青春的光芒穿越时空,映照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100年前,13名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酝酿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个崭新的时代由此开启,中国革命的面貌就此改变。

  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共产党员继承革命先辈的传统,昂首阔步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不断书写新的篇章。就在不久前,习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青春又该是什么模样?

  武警四川总队德阳支队排长 陈泽阳:迷彩的青春就是,庄严又不失活力。

  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颜泽鑫:我觉得我的青春应该是驾驶战机驰骋蓝天的样子。

  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战士 牛银桥:无所畏惧才叫青春。

  空军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战士 章聪:青春是戎装下的责任与担当。

  排雷英雄战士 杜富国:年轻人就要有奋斗,因为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使命。奋斗者的青春最美丽,奋斗者的攀登永不停息。

  北部战区某边防旅干事 沈利松:若问青春在什么地方,我想是在界碑边、在国门下、在巡逻路上。

  空军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飞行员 景虹天:我的青春驾驶战鹰,在火热的军营中,千锤百炼,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练就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念。

  海军某基地某艇员队技师 张庆友:驾驭战鲸,遨游深海大洋,守卫祖国的万里海疆。

  海军南昌舰航空部门副航空长 宋仲贤:和南昌舰一起执行更多的海外任务和它一起将足迹遍布全球,在任务中磨练意志,提升技能,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海军的风采。

  武警四川总队女子特战大队战士 黄春雨:我的青春就像身上这身防弹衣一样比别人更有重量。

  陆军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驾驶员 张书杰:我的青春与火炮为伍,与硝烟为伴,在锤打磨砺中锻造胜战本领。

  中国第16批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战士 田承睿:从热血军人到维和勇士,这段成长蜕变是我最难忘的青春故事。

  海军某基地新兵 张旭:青春的样子有很多,我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

  国防科技大学教练勤务营战士 熊莹:拥有它的青春是扎根,是脚踏实地的艰苦训练,也是背井离乡的无怨无悔。

  武警三门峡支队战士 王威:穿上这身军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海军某部战士 吕海生: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无悔青春,有我的影子。

  中国科学院院士 全军临床病理学研究所所长 卞修武:青春它是一种萌动、一种激情、一种珍惜,也是一种奋斗。

  陆军军医大学毕业队学员 钱嘉诚:到部队,到最艰苦的地方,不断地锤炼和提升自己,让最美丽的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出最绚烂的光彩。

  武警工程大学学员 曾千珊: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体味成长的酸甜苦咸,这样的军旅青春,才更加有意义。

  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副部队长 袁伟:在追梦的道路上,可能会碰到一些困难和挫折,但是你一定不要退缩,应该直面挑战,只有你越过了重重的阻隔,才能达到胜利的终点。

  火箭军某部官兵:无迷彩 不青春。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学员:追梦赤子,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武警四川总队女子特战大队队员:我们的青春就是穿着军装,挥洒汗水的样子。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青春的模样 | 青春之我自强不息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