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或在本周通过“疫苗通行证”相关的法案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03日 20:11
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03日 20: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德国媒体5月3日报道,德国数个联邦州已开始制定与“疫苗通行证”相关的法案,恢复已接种新冠疫苗或完全康复人员的基本权利。联邦政府也希望通过全国统一性的法案。

  据了解,德国联邦内阁将于5月3日举行第一次会议,对司法部提出的相关草案进行投票。

  德国司法部长兰布雷希特此前介绍了该草案的主要内容:已经接种过全部两剂疫苗的人和完全康复者,“无需测试”即可进入商店、动物园、植物园、理发店或按摩店等;另外,上述群体也不必遵守当地的宵禁令,但部分地区的口罩令和接触限制将继续适用。

  此前,萨尔州、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黑森州、巴伐利亚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等几个联邦州已经提前调整了法规,给予已接种疫苗的人群和康复者更多的自由。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斯潘表示,他对迅速达成统一协议表示乐观。

  据悉,德国内阁将于本月5日对此草案进行详细讨论并于本周末将草案提交联邦议院与参议院审议。(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政府或在本周通过“疫苗通行证”相关的法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