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示威变骚乱!柏林近百警察受伤 354人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3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03日 09:44
原标题:欧洲多国示威变骚乱!柏林近百警察受伤 354人被捕
正在加载

  中新网5月3日电 综合报道,五一劳动节当天,欧洲多国举行了庆祝节日的集会和游行,但也有一些抗议防疫限制的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骚乱。在德国柏林,骚乱造成93名警察受伤,354名违规者被捕。在比利时和法国,示威者和警察也爆发暴力冲突。

  柏林骚乱:93名警察受伤 354人被捕

  德国柏林警方发布消息称,五一游行集会活动期间发生的骚乱,已导致93名警察受伤,警方抓捕了354名违规者。

  早前有报道称,警方逮捕了240人,超过30名警察受伤。2日早晨,柏林内政部议员盖塞尔表示,受伤的警察人数升至93人,被警方逮捕的人数达354人。

  5月1日劳动节当天,柏林举行了20多场集会和游行,其中大多数是为了庆祝五一劳动节,但也有一些是为了抗议政府采取的安全防疫措施。最大的集会活动是在新克尔恩区。当地时间17点左右开始集会,一个半小时后开始游行,参与者没有遵守社交距离而违反了防疫限制措施。

  由于游行期间,部分参与者没有遵守社交距离,警方将游行队伍分成小组,试图控制人流,但在20点25分左右,局势失控,发生警民冲突。有一些人焚烧垃圾箱和木板,并向警方投掷石块和饮料瓶,警方因此对违规者实施了逮捕。

  据警方提供的初步消息,近1万人参加了柏林市内举行的五一游行活动。

  比利时:民众抗议防疫封锁 132名违规者被捕

  比利时当局2日通报,警方1日在首都布鲁塞尔一处公园,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炮车驱散被禁止的反对防疫封锁措施活动,共逮捕132名违规者。

  镇暴警察1日强势驱散参加活动人群,一名抗议者被水炮车的水柱击倒,另外14人受轻伤。这处公园一个月前也有类似活动。

  警方表示,被捕的132名抗议人士中有5人遭警方拘留。在与抗议者的冲突后,有3名警察送医治疗,10多人轻伤。

  线上发起的这场活动有1000到2000人聚集,主要是年轻人,他们抗议为对抗新冠疫情传播而实施的限制措施。

  比利时首相德克罗敦促民众不要参与这次活动。在抗议活动开始前,600名镇暴警察、大量水炮车和警骑队已部署在公园维持秩序。

  巴黎:示威变骚乱 数千警察维持秩序

  在法国巴黎,五一劳动节的示威游行也演变成骚乱,警察与示威者之间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1日14点后,传统的五一游行活动在巴黎开始。工会和青年组织的代表们、社会党和共产党的代表们以及“黄马甲”运动的拥护者们参加了游行。

  BFMTV电视台报道称,大约5000名警察负责维持游行的秩序。

  据报道,在游行者再一次开始向护法机关工作人员扔掷玻璃瓶、鞭炮和烟花后,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开始驱赶游行者。激进的流氓团体Black block也加入了游行活动。

  根据总工会的资料显示,预计法国全国举办大约300场五一活动。法国政府估计,全国大约有10万人将参加游行活动。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欧洲多国示威变骚乱!柏林近百警察受伤 354人被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