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许达哲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李微微陪同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05月02日 14:22
湖南日报 | 2021年05月02日 14:22
原标题: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正在加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日讯(记者 陈昂昂 冒蕞)4月27日至30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湘,就“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与调研组一行座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围绕“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是全国政协今年的重点协商活动之一,并将采取全国政协与天津、重庆、湖南三地政协联动协商的新方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是其中课题之一。

  调研组一行深入考察了蓝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湘钢有限公司、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山河智能等企业和项目。

  座谈中,许达哲向全国政协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对于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具有基础性的支撑作用,也是湖南抢抓国家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长株潭都市圈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等重大战略机遇中必须抓好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湖南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交通等传统基础设施取得长足进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平台构建等方面也不断提质、提速,在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上更是大有文章可做、市场潜力无限。希望调研组为湖南发展多提供真知灼见,助力我们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水平,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迈得大一些、走得稳一些。

  4月28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尚福林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不仅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的作用,而且与老百姓民生福祉息息相关,对地方发展至关重要。当前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既是扩大国内需求的着力重点,又是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和战略需要。在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过程中,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统筹安排,防范债务风险,通过提高劳动生产率来提高发展质量,以系统工程的思想来谋划推进。

  调研组还在韶山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在湘期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冯健身、曹培玺,全国政协委员王会生、杨明生、肖钢、郑之杰、孟凤朝、陈晓红参加调研。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赖明勇、胡伟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会见或参加调研。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