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奋斗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5月01日 10:21
江西日报 | 2021年05月01日 10:21
原标题: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奋斗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在南昌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和英模劳模代表,向大家致以节日慰问和祝福。他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奋斗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不断汇聚起全体劳动者的磅礴之力,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一同看望慰问。

  刘奇登门看望慰问75岁的公安部一级英模邱娥国,送上鲜花和祝福。他关切地询问邱娥国生活起居情况,叮嘱有关工作人员细心照顾好。听说邱娥国退休不退志,依然坚持服务群众和温暖青少年,刘奇给予点赞。他说,邱娥国作为全国典型、老先进,是生动的活教材,也是最好的讲述者、引领者。我们要积极发挥英模劳模的带动作用,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让英模劳模可亲可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临近“五一”,江西汇仁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依然忙碌。刘奇入企业、进车间,向一线工人致以节日慰问。他握着全国劳模、汇仁药业固体车间主任罗升的手说,现代化的产业发展需要现代化的产业工人,希望大家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学习、强化担当,在现代产业发展中提升本领、勇立新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爱一线劳动者,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支持和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

  来到南昌市西湖区疾控中心,刘奇向一线疾控防疫人员送上节日祝福,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广大一线医务人员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出现新的复杂严峻情况,“五一”小长假又是人员密集出行高峰,我们要慎终如始,力戒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强化各级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方式,避免景区等场所人员过度集中,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快递已成为百姓生活中的亮丽风景线。刘奇走进美团榕城达紫金园站、菜鸟驿站新洪城大市场店,向外卖配送员、快递小哥致以敬意和祝福,称赞他们是辛勤的小蜜蜂,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刘奇来到快递小哥休息室,拿起头盔用力按压测试强度,反复叮嘱快递公司负责人,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照顾好每一位快递小哥。

  江西传化物流有限公司的货物配送中心,一辆辆大卡车整装待发。刘奇登上卡车驾驶室,察看驾驶环境,与卡车司机深入交流。他说,出车在外,家人都盼着你们平安归来。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家人、为他人、为社会,开好车、行好路。刘奇强调,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不断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要完善多渠道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障制度,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

  走访中,刘奇详细了解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加强交通、旅游、生产等领域安全工作,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五一”小长假。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奋斗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