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同行 共同把党中央交给的环保责任落实好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4月30日 10:53
江西日报 | 2021年04月30日 10:53
原标题:同心同向同行 共同把党中央交给的环保责任落实好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4月29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江西省委以共同督导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整治,同心同向同行,共同把党中央交给的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好。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组长宋秀岩、副组长赵英民,省委书记刘奇实地督导。

  丰城市围里废品市场环境污染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宋秀岩、刘奇来到这里,但见昔日脏乱差的店面、仓库已被拆除一空。当地负责同志介绍说,从2018年起,丰城坚持源头治理,将原有小散乱企业转型升级,搬迁至循环产业园发展,对市场原址进行拆除和环境修复。宋秀岩、刘奇深入到市场原址,现场察看拆除和治理成效,要求一鼓作气、落实落细,切实把问题整改好、把环境整治好。刘奇指出,丰城市围里废品市场环境问题的整治,顺应了民心、治理了环境,也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是中央环保督察成效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动真碰硬坚决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整治,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环保和生态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根据群众反映,丰城市新高焦化有限公司存在监管不力、违规排放问题。宋秀岩、刘奇来到现场,看生产线、进储煤仓库,实地检查各项问题整治进展及成效。他们指出,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是做好环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环保问题整治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既立行立改、用心用情解决发现的新问题,又立足长远、迎难而上,着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

  督导中,宋秀岩、刘奇随机抽查了丰城对环保督察群众信访办理情况。有群众反映,丰城高新区华丰铜业有限公司存在废气废水污染严重问题。当地环保部门已查实并推进整改。宋秀岩、刘奇来到华丰铜业的铜渣堆场、废水处理池检查,对着问题看整改。他们指出,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从严从实坚决整改、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对待群众反映问题,不能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类似问题,建立机制长效常态彻底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生态环保的引导和倒逼作用,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腾笼换鸟”、转型升级。

  丰城市爱情花卉小镇,草碧花香,绿树成荫,游人如织。眼前美景,让人不敢想象,几年前,这里遍布十几家畜禽养殖场,污水横流,群众反映强烈。宋秀岩、刘奇现场察看环境,询问发展理念、经营状况。他们指出,解决环保问题的根本在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拓展“两山”转化通道,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宋秀岩、刘奇还来到赣能股份丰电三期建设现场,察看企业环保和安全生产情况,要求深刻汲取“11·24”特别重大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项要求,确保施工安全、生产安全、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严格标准、主动作为,切实提升技术水平,加强现场管理,努力建设绿色工厂、实现绿色发展。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同心同向同行 共同把党中央交给的环保责任落实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