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4月30日 10:52
江西日报 | 2021年04月30日 10:52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4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加大创新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快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等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强省战略,全力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持续完善大学创新体系,加快推动高等教育内涵特色发展。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为重点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创新方法手段上好高校思政课,紧贴改革发展需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加强紧缺人才培养。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不断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强化高校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契机,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面推进高水平开放。要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和特色文化优势,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加强文化交流互鉴,努力为加强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上下联动,狠抓队伍建设,善始善终抓好十四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把握重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提高监督的质量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拿出具体措施、制定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