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打造一流创新环境生态环境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30日 11:04
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30日 11:04
原标题: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打造一流创新环境生态环境
正在加载

  本报临安4月29日电 (记者 余勤) 29日,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市临安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照省委要求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创造新业绩,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环境、生态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展现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位于青山湖科技城的谱育科技是一家先进精密仪器生产企业,看产品、进车间,郑栅洁问得最多的是创新。听说谱育公司10%以上的营业收入投入到研发,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研发和行业标准制定近20项,填补国内空白,他十分欣慰。郑栅洁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尤其在当前外部形势和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更加需要企业家有执着且顽强的进取精神,依靠创新全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依靠创新在科研试剂及耗材等高精尖领域实现进口替代,积极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精密仪器和集成电路产业是引领未来的产业,青山湖科技城要整合优质创新资源,加快形成标志性的自主创新成果和引领性产业竞争力,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郑栅洁说,创新需要好生态。各级政府要大力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坚持把“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倒逼推动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注重研究高成长企业背后的逻辑,坚持从市场主体的角度评价和改善政府工作,高标准、精细化、全方位优化全省域营商环境,优质高效服务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临安是钱王故里、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临安也是杭州绿肺,境内的天目山素有“大树华盖闻九州”之誉。文化和生态是临安的两张金名片。在考察吴越国王陵考古遗址公园时,郑栅洁说,要通过对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深度挖掘蕴含其中的历史、科学、艺术和社会价值,让优秀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为“重要窗口”增光添彩。在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峰尖保护站,郑栅洁与保护区管理员和当地群众拉家常,仔细了解天目山保护和生态建设情况。他说,天目山是浙江的重要生态屏障,同时又有着丰富的人文内涵,既是浙江的,也是中国的、世界的。我们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借鉴唐诗之路建设思路,把天目山的人文历史与现代文明串联起来,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硬环境上注重微改造,在软环境上注重挖掘文化内涵,做足文旅融合发展的文章,擦亮天目山这颗明珠,推进串珠成链,让“天目千重秀、林木十里深”的天目山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诗和远方”,让当地百姓过上更好生活。

  卢山、刘忻参加调研。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打造一流创新环境生态环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