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28日 20:10
央视网 | 2021年04月28日 20: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西、陕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传承红色基因 江西走好新长征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江西省委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宣传宣讲、带头办实事开新局。同时,江西以遍布全省的2900多处革命旧居旧址和革命纪念馆为课堂,开展“红色走读”、诵读红色家书等主题活动,还推出一系列文艺精品力作,让广大干部群众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

  江西还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从问题出发、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江西建成全省统一的“区块链+政务服务”基础平台,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水平,实现省市县乡政务服务中心全覆盖,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启动“燃气下乡”“颐养之家”等民生工程,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等领域的社会治理方法。

  陕西: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成立了以省委书记刘国中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部署,以“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为抓手,依托延安、照金、马栏等红色资源,引导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永远跟党走,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陕西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推出一批“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的“小切口”改革。同时,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清单,实施“千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万名专业干部助万企”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