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一份攻略三个提示请旅客收好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28日 11:16
央视网 | 2021年04月28日 11: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已在做出行计划。北京南站党委副书记梁兆钰根据往年旅客出行情况,以及今年网上购票的数据研判,今年“五一”假期乘火车出行高峰为51日。目前,去往上海、杭州、合肥、青岛等方向的列车购票旅客较多,现在购票有一定难度。

北京南站党委副书记梁兆钰介绍北京南站设施提升情况。(摄/徐辉)

梁兆钰介绍,通过网上购票情况看,今年“五一”假期肯定是一个出行高峰。经过研判高峰期应该是在5月1号,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在21万左右。

梁兆钰表示,北京南站的运能是充足的。此外,北京南站地下快速进站厅届时将全部开启,可以保证乘坐地铁、公交等的乘客在地下快速进站厅进站。从地铁站出来到走快速进站厅只需要5分钟,就能到达站台。

另外,北京南站218台检票闸机已全部更新为最新一代闸机,集检票、验票、验证于一体,平均一分钟可检10人以上。乘客来南站乘车凭二代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刷证进站,无需取票。

梁兆钰为出行旅客提供一个购票攻略,“因为疫情调整预购票期短了,很多旅客是提前把票买了,但是临近出行的时候会出现一部分退票,临近开车反而有可能会有一些票。”

对于“五一”假期出行的旅客,梁兆钰有三点提示:一是虽然我国的疫情控制的形势很好,但车站这种环境人很多,乘客还是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北京有四个铁路站,每天都会有走错站的旅客,所以提醒旅客一定要看清出发的站,不要搞错耽误了出行;三是北京南站地处北京市中心,节假日车流较大,旅客一定要注意提前出发到达车站候车。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出行,一份攻略三个提示请旅客收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