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出席2021年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28日 09:19
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28日 09:19
原标题:打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家了解天津布局天津受益天津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米哲)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万丽天津宾馆出席2021年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家座谈会。

  副市长王卫东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会上介绍了参会高成长企业情况,10家企业代表就发展布局、与天津合作意向等作了发言。和平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中新生态城管委会等分别与12家高成长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诸位企业家勇立时代潮头、紧跟时代步伐,发言既有对细分领域的独到见地,又有对共性问题的经验分享,展现了超强的市场敏锐度和对地方发展趋势的精准判断。”廖国勋说,高成长企业体现未来的发展方向,需要优渥的“土壤”、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前,天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挤水分、去浮尘、显富矿,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5.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6.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3%,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42%,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高,经济运行实现了良好开局。

  廖国勋简要介绍了天津发展基础和机遇。他说,天津拥有区位优势,地处要塞、腹地辽阔,具备“两个扇面”独特条件;天津拥有教育优势,职业教育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以南大、天大为代表的一批高校院所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劲动力;天津拥有医疗优势,三甲医院众多,血液学研究所实属业内翘楚;天津拥有交通优势,天津港是京津冀最佳出海口,未来5条铁路连通京津……同时,天津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我们抓住数字经济发展契机,瞄准绿色物质创造与制造、信创、合成生物学、现代中医药、细胞生态等五大主攻方向谋划建设海河实验室,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最优越的待遇吸引全国旗帜性人物来津“领航”。

  “我们全力打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营商环境,务求做到法治、公平、透明,欢迎广大高成长企业家更多了解天津、布局天津、受益天津。”廖国勋最后说。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廖国勋出席2021年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家座谈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