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强省工作专班召开第二次例会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28日 09:22
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28日 09:22
原标题:海洋强省工作专班召开第二次例会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4月27日讯 (记者 余勤) 27日上午,海洋强省工作专班召开第二次例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重点研究谋划亮点、增长点和突破点,省长郑栅洁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海洋经济发展的核心内涵和本质,时时对标对表,海洋强省强在哪里、落脚在哪里。要打造亮点。从全省域和各市两个维度梳理,进一步拓宽思路和视野,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多动脑筋、认真钻研,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特色亮点。要培育增长点。从海洋经济核心产业和泛海洋经济产业两个层面梳理,全力做大做强绿色石化及新材料、海洋设备制造、海洋旅游等已有基础和优势的产业,加快培育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海洋药物、海洋食品精深加工等有潜力的新兴产业。要找准突破点。首先,科技创新要有新突破,摸清涉海科研机构及人才的底数,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重点梳理哪些关键核心技术是可以突破的,哪些是可以转化落地、形成生产力的,把基础研究和应用转化紧密联系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加快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其次,海洋资源利用要有新突破,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下功夫做好港航服务业、远洋捕捞、海铁联运、跨境电商、海岛利用等发展文章。最后,产业项目建设要有新突破,建立海洋重大项目月报制度,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持续招大引强。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统筹抓好海洋中心城市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临港产业带发展、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海洋经济统计等工作,关键要靠改革开放,实现既有质的突破、又有量的提升。

  陈金彪出席会议。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洋强省工作专班召开第二次例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