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之魂 打好教育整顿“攻坚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27日 11:01
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27日 11:01
原标题:筑牢政治之魂 打好教育整顿“攻坚战”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26日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飞汇报了全市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志军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天津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积极成果,呈现良好态势。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这两大任务完成得如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是一场艰巨的“攻坚战”,也是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要紧紧扭住重点,高质量完成这两大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深入组织思想再发动,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深入开展政策宣讲,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对于对抗组织、拒不交代或避重就轻的要依纪依法处理,彰显坚决查处的决心。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勇于刀刃向内,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督导组坚强有力的督导指导下,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精神,着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教育、政治引领贯穿始终,持之以恒筑牢政治之魂,切实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市区两级和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升温加压,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在查纠整改上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整体战,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强化线索核查和重案攻坚,确保查纠整改任务落实。四是坚持开门搞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万兴三问”大讨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教育整顿和政法维稳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全力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中央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邓修明、董家禄、李静、宫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筑牢政治之魂 打好教育整顿“攻坚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