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24日 08:53
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24日 08:53
原标题: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李国惠)4月22日,中国民航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来津调研并出席签约活动。其间,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与冯正霖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助推民航事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湘军,副市长曹小红,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相关活动。

  冯正霖在签约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推进开放合作对民航科教创新工作关乎长远。下一步,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形成民航科教发展的新格局,坚持“借船出海”,拓宽发展通道,继续支持、欢迎国内高水平“双一流”大学与中国民航大学持续加强合作;积极“利用外脑”,壮大支撑力量,鼓励支持更多行业外单位、专家团队进入民航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壮大民航科技创新力量;推动“合作共赢”,共享创新成果,继续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与民航单位合作。

  冯正霖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要强化使命担当。中国民航大学要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坚持党的领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教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行业发展能力,传承优秀民航行业文化,加大力度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在民航科教创新中发挥引领作用,为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民航强国建设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曹淑敏表示,一直以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都十分重视与中国民航大学的合作,双方有着深厚、良好的合作基础。我们坚信,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紧密围绕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需求,共同构筑民航特色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一定能够合力助推我国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民航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民航强国、航空强国、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喻云林表示,中国民航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主办单位之一,此次签约,对于深入推进中国民航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以及“民航安全”顶尖学科建设,引育高水平人才,打造联盟战略科技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将与中国民用航空局一道,推动两校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打造高水平大学科技园,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培育更多引领发展的科技人才。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