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23日 10:37
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23日 10:37
原标题: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听取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呈现持续向好势头,实现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稳中求进、顺势而为、乘势而进,开新局、谱新篇,不断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要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落实制造业立市要求,加快推动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着力构建“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努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服务企业,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织密社会保障网,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区各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发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保持竞进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更新思维理念,创新思路招法,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堵点,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实干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我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天津之“特”,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预判预警,完善相关预案,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单位战区”的第一责任人,各个地区、各条战线要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守一方”,条块结合,同向发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狠抓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坚持力量下沉,夯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网络体系。

  会议听取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紧密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直气壮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讲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互联网管理,切实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守好主阵地、善打主动仗,推动党委(党组)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对区和乡镇换届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做好换届工作。市委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正确方向。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政治首关,严格考察干部廉政情况。坚持事业为上、德才兼备,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严肃换届纪律,从严加强监督,对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使换届过程成为检验和巩固净化政治生态成果的过程。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