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增4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23日 20:32
央视网 | 2021年04月23日 20: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商务部今天(4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天津、上海、海南、重庆4省市纳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相关情况。据介绍,试点方案对标国际先进贸易投资规则,结合4省市定位,明确了共计203项试点任务。

  在产业开放方面,支持设立外商独资财务公司、允许外商投资旅行社经营相关出境游业务,探索取消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等。

  在区域发展方面,在京津冀共建产业园区和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实行环渤海深水港口锚地共享共用,在上海的虹桥商务区提供跨境发债、跨境并购服务等。

  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试行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下放中资邮轮、国际客轮运输相关业务的许可权限等。

  在政策和要素保障方面,对相关领域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实行“报备即批准”,探索推荐制人才引进模式等。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新增4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