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23日 10:57
浙江日报 | 2021年04月23日 10:57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4月22日讯 (记者 余勤) 22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审议《浙江省2021年省级政府投资计划》《关于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改革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督查理念,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生动实践中,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开展督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要围绕中心工作,统筹谋划督查事项,建立健全督查立项的审核机制。二要优化督查方法手段,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通过“浙里办”“浙里督”开展大数据监测,做到真督实查,决不搞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式督查。三要坚持督帮一体,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边督查、边协调、边解决问题。四要坚持奖惩并举,对抓落实成效明显的,要强化表扬和正向激励,以政府督查激励促勤政有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政策执行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要敢于动真碰硬,让督查“长牙齿”,促进政府全面依法履职,不断提高行政效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只争朝夕抓项目落地,特别是要把项目在谈、项目前期、项目在建等关键环节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统筹全局抓要素保障,坚持“全省一盘棋”“要素跟着项目走”,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确保项目建设又快又稳,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要细化量化抓考评激励,坚持指标化、项目化、闭环化和协同化联动推进,从严管好用好省级政府投资资金,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既要体现“高”,又要体现“新”,要抓住当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聚力发展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下决心打破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真正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一方面,加快科技创新和产业提升双联动,项目招引和重点产业培育要找准主攻方向,抓住亩均效益、低碳、零碳等重要指标,不能“装进篮子的都是菜”,加快壮大优势、做大总量。另一方面,抓好体制机制创新,优化评价激励制度,实施竞争性的差别化政策供给,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深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改革,引导更多“活水”流向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是实现“六稳”“六保”、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担保主业,聚焦支小支农,增强担保放大效应。要突出工作协同,深化银行与担保机构的合作,加强省市县担保机构协同管理。要突出防范风险,做好分析预警、加强源头监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