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中国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23日 20:15
央视网 | 2021年04月23日 20: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全国各地推出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引领大家共建、共享“书香中国”。

  “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阅读活动今天在北京图书大厦启动,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全国2000多种红色题材精品出版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总书记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读物,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出版物,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了浓厚氛围,引导人们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

  上海、浙江嘉兴举办“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江苏沭阳、山东平邑、四川阆中等多地分别开展快闪、诵读经典名作等活动,引领大家重读党史、感悟初心。

  静心阅读、聆听讲座,今年“世界读书日”丰富多彩的活动把读者带进书的海洋。国家图书馆等10家单位联合在线发布古籍数字资源,让读者可以在网上阅读到74000部珍贵的古籍资源。

  今天启动的第十一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围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举行近千场阅读推广活动。其中,京津和京雄两条高铁线路推出“书香专列”示范线,乘客在列车上通过扫码可以免费领取200多种数字图书。在济南开往泰安的7053次绿皮火车上,整个2号车厢被改造成一个阅读空间,不仅有新书发布,还能举办手绘插画展,给乘客献上一场流动的阅读盛宴。

  “书香荆楚”“三秦书月”“南国书香节”,“十三五”以来,各地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品牌,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书香氛围。今天发布的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我国国民的纸质图书阅读率和数字化阅读接触率呈现持续上升趋势,成年国民综合阅读率超过80%,纸质图书阅读率达到近60%。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中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