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4月23日 10:51
湖北日报 | 2021年04月23日 10:51
原标题: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根据我省与上海、浙江签订的干部人才交流培养协议,我省首批干部即将启程赴沪浙跟班学习。4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与大家集体谈心谈话。应勇强调,湖北发展蓝图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选派干部赴上海、浙江跟班学习,是省委从湖北发展大局出发、着眼长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借鉴上海浙江的先进理念、发展思路、务实作风,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进一步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推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格局。”应勇指出,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想得深才能走得好。省委选派干部到上海、浙江跟班学习,就是要让大家通过实地学习与实践,更好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把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优良作风,传递到抓落实的关键岗位、关键少数,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应勇强调,选派干部到发达地区跟班学习,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长三角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湖北要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等国家战略,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必须主动学习长三角、对接长三角。要通过跟班学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进一步担当作为,身临其境抓改革、促发展,融入其中学实招、取真经。

  “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是进步的基础。”应勇强调,要认真思考,发达地区的发展为什么更快、更好、更强?与发达地区相比,湖北不缺发展要素,差距主要在理念、思路、作风。要学习发达地区以思想领先引领发展领先的理念思路,学习精心、精细、精准、精致的服务意识和治理水平,学习捕捉市场机遇和开拓市场的能力。要学习发达地区改革创新、开拓奋进的勇气精神,以改革创新的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速度。要学习发达地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作风作为,坚定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一切工作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效果去,做就做成、干就干好。要学习发达地区分析问题、科学决策的方法,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应勇希望跟班学习干部,要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辜负省委的厚望与重托。要端正态度,谦虚谨慎,崇尚实干、追求实绩,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在实处、干在实处。要学思践悟,转化提能,努力探寻发达地区发展动力强、发展速度快、发展质效好的密码,找到解决自身发展问题的“金钥匙”,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内化为能力水平,外化为推进本地区改革创新发展的举措。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湖北与两地深化交流合作。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湖北干部良好形象。

  部分跟班学习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