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犯罪频发 民调称美三成亚裔担心遭威胁或攻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4月23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4月23日 10:46
原标题:仇恨犯罪频发 民调称美三成亚裔担心遭威胁或攻击
正在加载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皮尤研究中心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增加,美国有近三分之一的亚裔担心因种族遭威胁或攻击。

  皮尤研究中心于4月5日至11日对大约5109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其中352人为亚裔。

  在352名亚裔中,约45%称经历过被威胁或人身攻击,有81%认为针对亚裔社区的暴力行为有所增加。受访者列举了暴力事件增加的原因,包括前总统特朗普的言论;亚裔社区普遍遭种族歧视;在不确定且压力重重的时期内需要替罪羊。

  一位受访者告诉皮尤,“他们将冠状病毒大流行归咎于亚洲人,认为他们把这种病带到了我们的国家。”

  接受调查的亚裔中,约有四分之三表示,甚至在疫情暴发前,由于种族原因,他们就已经经历了某种形式的歧视。

  调查还发现,亚裔成年人更可能对歧视恐惧。大约三分之一(32%)的人说,他们担心有人会威胁或攻击他们,这一比例比非裔成年人(21%)、西语裔成年人(16%)要高。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仇恨犯罪频发 民调称美三成亚裔担心遭威胁或攻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