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23日 10:42
天津日报 | 2021年04月23日 10:42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徐丽)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各位同志就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市委举办专题研讨班,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

  对于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过硬能力本领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二要紧扣党的中心工作抓落实,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来谋划和推进,正确有效发挥职能作用。三要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抓落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于成事、善于成事,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认为,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呈现持续向好势头,实现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保持竞进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积极作为、实干担当,为开新局、谱新篇,不断巩固拓展我市良好发展态势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做好区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