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 奋楫扬帆迈新程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4月22日 11:25
江西日报 | 2021年04月22日 11:25
原标题:凝心聚力再出发 奋楫扬帆迈新程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魏星)4月21日,省委党校举办首届江西省“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论坛。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高质量是时代主题,跨越式是必然要求,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决胜当下的必需、制胜未来的关键。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彩江西篇章。

  易炼红以三个设问破题,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系统阐述了奋进“十四五”、阔步新征程的重点路径。

  “回望‘十三五’,我们收获了什么?”易炼红用一系列的数字事例和奋斗场景来回答。他指出,“十三五”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舵定向、擘画蓝图,给老区人民以亲切关怀、巨大鼓舞。五年来,全省干部群众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实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结构优化取得新进步,城乡面貌焕发新气象,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人民生活得到新提升,交出了一份亮丽骄人的答卷。

  “奋进‘十四五’,我们应该干什么?”易炼红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他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必须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新形势,放眼世界、立足国内、审视我省,找准江西的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住“十四五”这个厚积薄发的“窗口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加速期”,努力在发展的“新赛道”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以完整、准确、全面的思维把握新要求,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来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惠及人民,直面和破解难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一体把握、协同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靠科学、务实、精准的举措落实新任务,按照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着力增强产业体系竞争力、扩大内需拉动力、科技创新驱动力、改革开放推动力、全域发展协同力,加快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

  “阔步新征程,我们当彰显什么?”易炼红强调,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加强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颗初心系人民,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牢植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一马当先担使命,始终知责于心,自觉担责于身,主动履责于行,敢于在前人没有走过的地方劈山开路、建功立业。一刻不停强本领,坚持系统观念,提高专业能力,增强斗争本领,秉持想干事的态度,强化干成事的决心,努力成为在新征程上推动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一往无前抓落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作实功、求实效上,创新方法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一尘不染强体魄,以检身若不及的自觉、伸手必被捉的自警、修身贵有常的自律,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切实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凝心聚力再出发 奋楫扬帆迈新程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