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 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4月21日 09:07
江西日报 | 2021年04月21日 09:07
原标题:充分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 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邱辉强)4月20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奇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易炼红、叶建春等省委深改委副主任、委员,部分专项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有关改革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明确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落实,限期销号,确保见底见效。要切实用好改革成果,更加注重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全面提升改革工作水平,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了新余、宜春、丰城、瑞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对四地改革成效给予肯定。强调,改革的实践在基层,改革的落实在基层。要切实强化改革担当。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既当好改革促进派,又当好改革实干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积极推进探索创新。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锐意进取、勇于攻坚,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探索更多原创性、差异化改革举措,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始终坚持改革为民。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从人民群众身边事改起,多推出一些切口小、见效快的改革举措,切实做到改革为了群众、改革依靠群众、改革让群众受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要着力狠抓改革落实。认真梳理各项改革任务特别是中央、省里赋予的改革试点任务,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推进改革攻坚不断向纵深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省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情况专项督察报告》。强调,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当好改革“施工队长”,切实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提高改革谋划、改革部署、改革落实能力,带头用改革的办法应对挑战、破解难题,努力成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行家里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举措》。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育评价指挥棒作用,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健全综合评价,不断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更好地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强调,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决策部署,聚焦监督政府管理国有资产情况,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坚持全口径、全覆盖,依法全面有效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责,促进国有资产健康发展、保值增值。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充分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 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