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破获走私进口钻石案 案值超4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4月20日 17:41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4月20日 17:41
原标题:上海海关破获走私进口钻石案 案值超4000万
正在加载

  中新网上海4月20日电 (周军 姜煜)据上海海关20日透露,经前期线索经营,近日,在北京、广州海关和地方公安的大力协助下,上海海关缉私部门出动警力110余名,分成20个行动组,在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同时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成功破获一起钻石走私案,案值超4000万元。

  行动当天,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0名,查扣裸钻84颗、钻石制品252件以及碎钻等187包。

  经初步查证,2020年7月至今,以上海某珠宝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某为首的走私团伙,通过境外钻石交易网站与卖家取得联系并订购钻石,这些境外订购的钻石首先会集中发往香港,再由林某联系的专业水客通关团伙组织香港货车司机或利用其他货物中夹带等方式走私进境,之后再通过内地快递发往客户手中。

  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走私团伙通过上述非法渠道走私入境钻石,不仅偷逃了大量税款,也严重损害了行业内其他正常进口企业的合法利益,扰乱了国家的市场秩序。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海关破获走私进口钻石案 案值超4000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