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发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23:13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23: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北京市发布2021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面对持续增长的学位需求,今年北京将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等方式新增2万个中小学学位。就近入学、小升初招生等热点问题,如何解决?一起来了解。

  5月6日至5月31日 小学入学信息采集

  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将于5月1日启动,家长可在该平台上查询市区入学文件、政策问答、学校信息以及各区政策咨询电话等信息。5月6日至5月31日进行小学一年级的入学信息采集。

  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徐建姝表示,今年北京全市将进一步加大多校划片力度,稳妥推进以多校划片为主,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要求各区严格执行已经公布的多校划片政策。文件明确残疾儿童少年同等条件下在服务范围内就近就便优先入学。

  严格审核入学资格和实际居住条件

  与此同时,北京市教委表示要强化部门联动审核,各区教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合法稳定工作、实际居住条件的审核,严格审核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情况。

  严禁以考试面试测评等形式选拔学生

  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北京市教委特别提出要加强小升初招生管理,督促学校严格执行市教委统一规定的入学工作时间和程序,并提出:严禁以考试成绩和各类竞赛证书、培训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面试、评测、接收简历等各种形式选拔学生。严禁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以培训班、校园开放日、夏令营等形式提前招生、选拔学生。严禁任何学校以实验班、特色班、国际部、国际课程班等名义招生。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严查培训机构与学校招生挂钩

  针对社会反映的校外培训机构与学校招生挂钩的现象,北京市教委明确指出,对校外培训所谓的推荐学生,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如果培训机构出现与入学挂钩、虚假宣传等违规情况将进行处罚,直至吊销许可证。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