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中国丨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打造向西开放黄金通道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1:12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1: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作为中欧班列向西出口的重要通道,今年是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开行中欧班列的第五年。这五年,进出口过货量不断增加,已成为我们国家向西开放的黄金通道。

  在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的换装场,10条换装线上每天都有来往穿梭的吊车,它们负责吊装进口的集装箱和散装矿材。这位操作吊车的工人叫姜友忠,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建站时来到这,一干就是9年。他说做这个工作,感触最深的就是近几年来的变化。

  随着工作量的增加, 按照“人轮班、车不停”的要求,门吊班班组也从最初的10个人,发展到了如今的50个人。

  工作三十多年来,姜友忠从阿拉山口站调入霍尔果斯站,见证了新疆铁路口岸的发展,随着中欧班列数量的增多,从去年开始他的收入增加了近一倍。

  姜友忠自豪地称呼自己为口岸人,虽然吊车的操作间只有两三平方米,却能透过自己的努力见证着国家的发展。

  如今,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平均每天到达中欧班列达18列左右,最高的一天达到了20列。通过霍尔果斯海关监管显示,2020年,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661.84 万吨,同比增长57.58%,进出境列车12360列,其中中欧班列4722列,同比增加38.8%。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活力中国丨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打造向西开放黄金通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