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作战能力和战备水平饱受质疑 国防预算增加更多是为军火商谋福利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5:48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美国防预算草案公布之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拜登政府的预算草案过于针对俄罗斯。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患有‘俄罗斯恐惧症’,为破坏与俄罗斯的关系,让美国纳税人为7150亿美元买单。”

  面临诸多考验 草案前景不容乐观

  综合各方面情况看,美国2022财年国防预算将面临诸多考验,前景不容乐观。

  一是顺利过关难。从历史经验看,美国防预算草案的通过历程十分艰难,民主、共和两党出于党派利益,都会为提案通过“设卡添堵”;美军各军兵种也将介入预算博弈,上演“资金争夺战”,影响最终结果。从此次情况看,民主、共和两党十分罕见地一致提出反对意见,美国内媒体铺天盖地进行负面评论。可见,如不作出调整,国防预算草案顺利通过的概率极低。

  二是自圆其说难。作为惯用伎俩,美国通常以“战略威胁”为借口增加国防预算。此次,美国以俄罗斯等国战略威胁为由,申请巨额预算。美国福布斯网站评论称,美国军事开支超过世界军费支出第2名至第11名国家的总和,是俄罗斯军费开支的10倍。在上述数据面前,美国任何增加国防预算的理由都显得十分苍白,国防预算增加更多是为军火商谋福利。

  三是提高军力难。一直以来,美军在军事建设上重视技术优势,确保技术优势的关键是大量资金支持。美军由此认为,“预算优势”才是提高军力的“制胜法宝”。然而,受腐败问题多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战备负荷过重等因素影响,美军近年来作战能力和战备水平饱受质疑,不断追加预算仍未达到预期效果。可见,即便投入巨额预算也无法解决美军面临的深层次问题。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军作战能力和战备水平饱受质疑 国防预算增加更多是为军火商谋福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