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大宗商品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4:04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14: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改委今天(19日)对外表示,一季度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稳定恢复的态势。今年以来,在大宗商品价格加速上涨之下,全球通胀预期升温。从国内看,上游涨价是否会逐渐向下游传导,引发国内新一轮通胀预期?如何看待2021年国内CPI的趋势?国家发改委在今天做出回应。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总的来看,这是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供需关系短期调整、流动性宽裕以及投资炒作等多种因素交织作用的结果,具有修复性和阶段性特征。同时我们也看到,世界经济复苏仍不稳定,大宗商品供需两端并没有出现整体性、趋势性变化,因此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国家发改委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全球经济,物价走势客观上会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但这种传导影响总体上是有限的、可控的。主要是在于我国有强大的国内市场支撑,经济发展有足够的韧性和潜力,同时有充足的宏观政策空间,物价平稳运行具有坚实基础。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改委:大宗商品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