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宫颈癌 需要注意些什么?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23:48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9日 23: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年中国新增病例最多的十种癌症中,宫颈癌是其中之一,去年新发病例11万。从源头预防宫颈癌,接种疫苗是关键的一步。

  接种疫苗 从源头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与人乳头瘤病毒持续感染有关,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办法。目前在国内上市的有二价、四价、九价疫苗,“价”就代表了疫苗可预防的病毒种类,二价疫苗主要针对16型和18型两种高危HPV病毒,接种年龄为9到45岁;四价疫苗则是在二价基础上,增加了6型、11型两种HPV病毒的预防;九价疫苗则是在四价的基础上,还可针对另外5种高危型HPV病毒,接种年龄为16到26岁。接种疫苗可以预防80%左右宫颈癌发生。

  女性从30岁开始 每5年做一次宫颈癌筛查

  临床研究表明,从25岁开始,宫颈癌发病率逐渐呈现上升趋势,40岁—55岁是发病高峰年龄。一般来说,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到发病,需要5—10年时间,专家建议,女性从30岁开始做好宫颈癌筛查,每5年做一次。早期宫颈癌治愈率可达90%以上。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预防宫颈癌 需要注意些什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