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栃木县出现猪瘟疫情 将扑杀约3.7万头猪

来源:新华社 | 2021年04月18日 15:01
新华社 | 2021年04月18日 15:01
原标题:日本栃木县出现猪瘟疫情 将扑杀约3.7万头猪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4月18日电(记者华义)日本栃木县17日晚报告出现猪瘟疫情,共约3.7万头猪将被扑杀。这是日本2018年发生猪瘟疫情以来扑杀猪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栃木县政府和日本农林水产省17日发布的消息,栃木县那须盐原市的两个养猪场出现猪瘟疫情,两个养猪场共饲养2.8万头猪,没有发生疫情的另一个相关养猪场约9000头猪也将同时被扑杀。

  2018年9月,日本时隔26年再次发生猪瘟疫情,随后疫情扩散至全国多地。到2020年9月,由于未能在两年内扑灭猪瘟疫情,日本失去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定的猪瘟“净化国”地位,这意味着日本产猪肉出口会受到影响。

  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病畜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但对人类没有直接危害。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栃木县出现猪瘟疫情 将扑杀约3.7万头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